七月七日 星期六

又是想往常一樣收行李到半夜。早就知道該收,但總是拖到最後。今年藉口又更多了。我六月底一放假,司機也跟著請假,我只能天天接送妹妹。姐姐倒是考完試就不去學校。我不上班時才開始感慨萬千,想到她即將離開就讀15年的學校,而我卻因為忙於照顧妹妹及家計在她的生命中缺席。自責傷心了幾天,主角根本已經心飛到大學了,我才釋懷些。

桃園機捷初體驗。非常順利地搭上直達車

睡了一整天

七月八日 星期日

阜杭早餐順利入袋!一早起床打開line發現姐姐已經去了阜杭!

大稻埕散步。小人體力耐心被台灣的烈日融化。

哥哥把Asus的手機給我使用上網,還是有兄弟姊妹好!

中山站-游壽司丼飯

七月九日 星期一

十點出門去區公所辦了每年都得辦理的健保,就轉戰外交事務辦護照。沒想到人山人海,連申請表格都要排隊。失算沒在區公所先把妹妹的照片照好,快照也是人龍。把妹妹放在快照隊伍,我就先去申請表隊伍。一拿到才發現要戶籍謄本!!!立即回去把已經嚇壞的妹妹拉出人龍順著原路回捷運站。一時也想不到要吃什麼或去哪,既然要拿充電器,就先去東區吧!

巷內中的饌味香美味又便宜,用完餐就到京星樓下跟哥拿充電器。

兩點到牙醫才發現約的是兩點半。 為了安撫有點累的妹,決定回隔壁的伯朗咖啡。夏日無事可做的青少年把位置都佔據了,我們也只能跟   這家牙醫真的是不溫柔不體諒。或許她的技術高超,但看完我的嘴巴牙齒甚至心情都有種被摧殘的憂愁。

七月十日 星期二

早上四點就被蚊子狂咬手臂而痛醒。

科學教育館沒開,還好天文館就在旁邊。颱風即將來襲的日子裏,從兒童樂園下車後就搖搖晃晃地撐著傘走去博物館。天文館的活動挺適合妹妹的年紀。有宇宙探險號可以坐,展覽隨意看,還有3D

蘆洲柔柔家。從士林到蘆洲搭公車非常快,我們比柔柔早回到蘆洲。

七月十一日 星期三

先去西門町吃東一排骨,大滿足。在屈臣氏買了很多化妝品以至於跟碗公約遲到了。天氣不熱,就算不時飄來的颱風雨,在華山遛小孩還是挺不錯的,

草莓在捷運哭了

吃了寶飽煲,一般。更想吃小吃。逛了一下士林捷運旁的格子趣就各自回教。

七月十二日 星期四

一早就起床去外交事務所辦理護照。這次有備而來,15分鐘搞定,還去了隔壁棟的僑委會問清楚僑生資格。結果根本不用辦。 去芝山站接妞妞一起去奧森兒童博物館,小貴但很乾淨。 妞妞不吃,我也無法逼她,但就只能給她餓。陪玩,看小孩玩也是很累的一件事。中午我們就把B1玩完,上2樓玩畫畫。妹妹居然還很有耐心地做了編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isco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