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兩個禮拜,就可以回家大吃大喝,但我卻有ㄧ些些的惆悵。



常常有人認為住在第三世界,開銷一定超省, 一定可以存很多錢。。。這一切都是誤會一場。

當台灣人在抱怨油價上漲,物價攀升時,這裡的油價已從七年前的每公升二十塊,漲到五十三塊了,並維持著每星期五漲兩塊的進度。牛奶更是ㄧ公升一百以上。奇異果一顆要二十三塊,蘋果也差不多。真的不懂,在人民所得僅有台灣三分之一的國家,物價卻比台灣高。如果說看電影要一百七,也許你覺得比起台灣便宜,但,去年看一場也才一百二,這漲幅也太大了!

這裡四季酷熱,沒開冷氣真的沒辦法睡,但為了省電費,我也盡量開風扇,習慣在汗水中入眠,或只開三四個小時,因為這裡的電費同樣嚇人,
單身的黛絲完全不開冷氣一個月要上千,我們一家三口要六千,一般開冷氣整晚的家庭,一個月就要上萬元了。水費同樣嚇人,從一度二十七漲到四十三,每次收到帳單,都把我嚇的上廁所要累積好幾次才沖水。

若真的要說便宜,我只能說,好吧,學費是便宜些。不過我指的是私立學校。冰冰念的學校在台灣也有,但學費就比這兒有兩倍強,但,如果在台灣,我應該不會花那冤枉錢去念私校,家裡門口的公立學校我就很滿意了。根本不用去念啥私立學校,在這兒,家境中等的就會念私校,公立學校大部分是給供不起小孩念書的家庭念的,無法要求師資。

在一切的昂貴消費下,我終於找到中產階級可以享受的快樂。不知為什麼,這裡有特別多的日本人來此協助開發,所以在市中心也形成了一區小東京。很多規模小的日商也就在附近,因此有很多提供中午套餐的小餐廳。其中,瀨里奈,是我的最愛。在所有的便宜餐廳中,我都只敢點熟食,炸天婦羅或烤魚,總覺得便宜的很嚇人。但在瀨里奈,我敢點散壽司或握壽司特餐。當然,品質不能和阿吉師比! 畢竟,一份套餐才三百二十,超豐盛,不論有沒有人陪,我想到就直接殺去吃,真的很幸福啊!  唯一可惡的事,每次去日本超商搶鮮貨時,瀨里奈的員工也虎視眈眈的去搶新鮮便宜的食材而且搶超多!

想到回台灣兩個月,我一則為喜,一則為憂。台灣好吃的當然是數不盡,不過,想吃這麼便宜的好料 可能還真有點難。阿吉師可是要花上千才能吃! 也不能想到就去吃,還是得為荷包好好打算。不知小巷亭有沒有這麼便宜好吃。我現在就打算在回去前好好吃瀨里奈個幾回,我可不想回去還掛念著瀨里奈的散壽司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isco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