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 Laudico是ㄧ位在白人圈十分之名的主廚。在時尚雜誌中都可以看到他餐廳的介紹。

Chef的餐廳就在自己家,屬預約制,而且價格不菲。一年好友來訪,決定去試上流人士強力推薦的private dining。在沒有菜單的情況下,我們也只略知是菲菜西吃。我和好友覺得一般,但大爺超火大,因為對他而言就只是一般的菜擺得比較漂亮但價錢卻遠比五星級的餐廳昂貴。
之後我常在歐洲人家中吃到主廚親自到府服務的外燴,覺得沒有記憶中那麼普通,就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去年主廚終於走出他家開了一家小酒館,朋友大力推薦他的早餐。不過我去試的是中午特餐。價錢是以前的三分之一。


果然這是ㄧ家受外籍商務人士喜愛的餐廳,ㄧ進去就發現許多附近的銀行家獨自來用餐,也有不少本地菁英和同事聚餐。入口處懸掛了貝殼吊燈,也是這裡的名產-Capiz Shell。中午有套餐含沙拉,麵及甜點。為了吃這大餐,我餓了一早上,看到餐包來時就猛吃了三個。它的餐包是西班牙式改良的軟餐包,口味較甜,餓瘋的我當時完全停不下來。佛手瓜沙拉很特別,回家後我立即也用家裡的佛手瓜做沙拉,但是上面配的雞肉一點也不入味,很可惜。


大概是聽到我們嫌沒味道的心聲,再來的麵鹹到爆!花枝很軟,但就是鹹! 我通通吃完!哈哈,大胃王就算鹹還是要吃。

至於甜點,我覺得右手邊的小冰淇淋還可以,其他都很甜,就沒吃了。

這也再次證明我可能真的不愛本地菜,雖然每次我都很想再試試,每次的結論還是下次別再去了。
主廚開這家餐廳有個宏願,就是希望讓本地菜也能像中國,泰國和日本料理般受到外籍人士的歡迎。的確,這是許多本地人心理的痛,明明白宮主廚也是本地人,為何本地菜不受到歡迎。本地人十分喜愛美食及烹飪,各個都會世界料理,也煮得好吃,但煮起當地口味的料理,我真的不喜歡,不是太鹹太油就是太甜。其實主廚是個很好的廚師,但我想如果他做其他料理,我應該會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isco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