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常訝異我對台灣流行美食瞭如指掌,其實也沒什麼祕密。

我們這種下放到異鄉的有種越吃不到越想知道渴望,三不五時就去寫美食的部落格東看西看,還列了一張回台必吃之清單。
這些網路美食家介紹的往往都是些新鮮或高級的餐廳,有時看歸看,也不會去。前幾天我美食情報來源的部落格突然寫了我家附近的美食大集合,可把我嚇了一大跳,這些路邊攤也叫美食嗎!
雖然我默默的愛吃著國中回家路上的魷魚羹,但這次再吃,也不知是自己口味變了,還是老闆換了,是有些小失望。

這個菜脯蛋蛋餅在許多網誌上都提到,想到高中為了要在校車來之前買到,還要特地早起,還買給同學吃,大家都為夾在中間的菜脯感到驚豔。看到這家老店還繼續存活,心裡大感動,吃在嘴裡也還是當年的好滋味!

古早味的油飯。

老店乾麵

油飯和乾麵店應該都是小時候常吃的,但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只記得麵店老闆娘好兇,當然過了這麼多年,我長大也不怕惡老闆娘,更何況,現在老闆們很多都是外籍新娘,客氣很多! 
吃了那麼多小時候的古早味,發現也不是那麼喜歡,只有蛋餅還很愛,不過想到油炸的油,還是別常吃的好。說來說去,我的最愛還是陪我度過小學到大學的美而美,口味始終如一,老闆娘永遠笑呵呵的,生意也一樣好到沒停過! 就給你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isco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