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混了一半天後,我們搭上半夜的飛機並在隔日早晨到Charles de Gaulle。巴黎的機場移民還是跟我記憶中的一樣窄小。簡直不敢相信過了這麼多年,機場沒因應旅客將移民處弄得更專業。

下飛機後得繞一圈才能到移民。還好我們沒被任何商店誘惑,直奔移民。即使人多,也順利地在一個小時內過關。可恨的是領行李,等到天荒地老。可能是因為我們早上3點就從馬尼拉出發,比大部分的人都提早掛行李,因此被塞在最裡面。由於時間被行李耽擱了,所以我還忍著尿意,想著到火車站再上。怎麼都沒想到,一個這麼大的機場,居然沒有在連結的火車站設置廁所!!!!

火車站也讓我找了一下。標誌真的不夠清楚。都到了坐機場連結車站時,還是不確定的拖著大行李回去問清楚。 總之,下次知道了,Grandes Lignes 在Terminal 2,並且沒廁所!!!!等TGV的時候我東找西找都沒能找到洗手間,同時又很害怕沒搭上車,找不到位置。 沒想到,最大的挑戰居然是行李!!!火車一到,大家就往上衝,我都不明白,等到拖行李上去才了解行李架的位置有多珍貴!當然我們的行李已經塞不下了!只能一個豆腐佔住一半的走道,一個拖到座位中,一個放在座位上方的置物架。一路腿都伸不直的坐到Rennes。

從Rennes的火車站下車後,拖著行李找gare routiere時,驚鴻一瞥看到我們隔天要入住的酒店,太開心了!還好我選了離車站近的酒店,沒選市中心的!

從Rennes到Mont St Michel 的公車時刻表。冬天和夏天的不太一樣,但基本都是跟TGV的抵達時間配合好的。來回票是30€, 12歲以下免費 所以妹妹是不用錢的。 https://keolis-armor.com/13-Horaires-et-tarifs.html

當然人算還是趕不上天算。應該在11:25坐上公車的我們,被TGV的延誤錯過了11:45的公車。在飛機上忙著看電視無視食物的妹妹當然要求要吃了再走。去了Gare routiere旁的麥當勞。大概兩年前她第一次去法國時就使用了平板點菜,這次一看到大螢幕也是熟門熟路的點起了菜。麥克雞塊四塊是3,1, 我點了杯咖啡2,6,超貴的!休息一會兒,我突然想到行李不會又沒地方放的煩惱,就趕著去gare routiere的二號候車處排隊等上車。

即使許多人推薦Mont St 。Michel一日遊,但為了能看夜景,輕輕鬆鬆地帶”金頂電池“,我還是訂了一晚的Mercure酒店。

Rennes Librairie Le Failler 就在舊建築中。

Rennes 麥當勞 5.7

Rennes-Mont Saint Michel 來回 公車票 30€ (金頂電池未滿12,免費)

Mercure Mont Saint Michel La Caserne Ardevon, Mont Saint-Michel, 含早餐 81.1€=5068.36 P

遊客中心雜誌 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nt St Michel
    全站熱搜

    troisco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