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畢業後再也沒連絡的好友,突然在我大三時撥了通電話給我。

接到好友的電話,我又驚又喜! 一個這麼優秀的朋友,居然還記得我。
國中三年中,她是全校風雲人物。不但功課好,長得漂亮,體育難不倒他,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名字。而我,一個這麼不起眼,即使盡了力還是不上不下的成績,一上體育課就想躲起來的運動白癡,居然不但和全校的風雲人物同班,而且還是好朋友。她的成功,我與有榮焉,但在畢業後,自卑感作祟的我,沒有勇氣和在北一女資優班就讀的她聯絡。 三年後,我在台大電機系看到她的名字,很為她高興! 

好久沒連絡的朋友,電話中的口氣和六年前相同,突然她問我是否有男朋友。。。有些閉俗的我還沒回答,她就像要化解尷尬的說,她和她的男友加入教會,能讓彼此的關係更健康。這是第一次接觸到教會(還有不時在電線桿上看到神愛世人)。當時的我,幼稚的心靈只想轟轟烈烈的愛一場,根本沒想到未來。
這場沒上帝祝福的戀愛,雖然只維持了兩三年,但帶給我人生的傷害卻是無法彌補的。本來自信就不足的我,覺得自己肥癡,看到食物又愛又怕,沒自制力時,吃完會充滿罪惡感,又痛恨自己的軟弱,連減肥這種小事也做不好。

完全不幻想教堂的我,在結婚前才了解和教徒在教堂結婚可麻煩。 婆婆一心一意要我受洗,個性倔強的我吃軟不吃硬,硬說自己是佛教徒,在教堂結婚已很不對,一點也不考慮受洗。婆婆略帶暗示的說,少爺從小就是虔誠教徒,另一半卻不是教徒,真是可惜。。。

Judy是我異國婚姻的學姐,每次見面少不了對婆婆的不滿。她說的我都知道,我們的婆婆都是叱吒商場的女強人。最近幾年來,她不再抱怨那些無法改變的事實。她開始和我分享她在宗教中得到的力量和幫助。她是我的小天使,總和我分享一些生活中的小心得。她不直說聖經,但每次和她見面總覺得受益良多。
常常我覺得自己需要幫助,需要心靈上的幫助,很希望有誰能拉我一把,我知道我病了卻不知和誰說,嚴格來說,我是幸福的。度假購物美食,一樣也不少。。。但我沒有辦法快樂。

今年聖誕節,妹妹問我,什麼是christmas spirit? 大爺在旁不停的說I hate christmas, it's only for children. 聖誕節購物讓我有些壓力,但讓我傷心的是,難到人們連為何要慶祝聖誕都忘了嗎? 雖然我家不是單親家庭,但大爺總是把教育小孩的責任在我一個人身上,面對妹妹的不聽話我覺得好無力,面對自己的情緒不穩真的很沮喪。這個聖誕節,我突然發現,不如請上帝來幫我吧!

讀書讀到呆的我,看到宗教在中國歷史上曾造成禍害,直覺對宗教有種莫名的恐懼和排斥。不可否認,有狂熱份子,也有默默助人的信徒。
也許上帝一直想幫我,而被我拒神於千里之外,這個星期天,讓祂來救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isco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