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爺的早餐 

上星期趁中國新年,我們在學校和學中文的學生小小地以吃年糕和水餃慶祝。

除了混了亞洲血統的孩子勇於嚐試外,其它的孩子只客氣的吃了小橘子。本地的年糕不太對我的口味,完全沒有紅豆,只有紅糖,白糖,也不知為什麼,我完全不記得小時候吃了甜的年糕,好像總是曾祖母親手做的蘿蔔糕,當年她的家在景美還有庭院和樹林,現在都已變成道路和學校。只要蘿蔔糕一蒸好,就留著口水在旁邊等的。

學生跟我說,他們的是最愛西班牙菜和英國菜。尤其是tortilla de patata,每個星期至少要吃一次。我也很喜歡西班牙的tapas,很像在夜市什麼都可一吃一點的感覺。但patata,馬鈴薯也就是我的宿敵-澱粉,我能避則避。冰冰非常愛吃水煮馬鈴薯,倒是很健康。Masa先生的Tortilla de patata又加了菠菜感覺好像更清爽。我決定來試試西班牙青少年的最愛。

我先上youtube看了西班牙人的正統做法,只有洋蔥和馬鈴薯,最後還是用了Masa先生的食譜配上西班牙的煮法-比較油一點。大成功呢! 而且老爺也吃得很高興! 不過若是你問我,我還是比較愛吃水餃和蘿蔔糕!

Tortilla de pata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isco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