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是冰冰日呢?

令人失望的Salon de Thé

二十四日那晚,我們去Bellavita湊熱鬧拍照時,經過了Joel Robuchon的Salond de The。冰提到她很想吃吃看,因此我們這一天一起床就出發,成了餐廳的第一組客人。雖然去的是Salon de The不是餐廳,但中午套餐L'unique也不是太便宜。首先,只提供礦泉水,本來我也不太介意,但付錢時才知道一瓶Evian要320!!!難怪一眼望去,沒幾桌點水。冰冰點的是栗子湯和奶汁綜合蘑菇麵,我點的是Quiche及煎魚。確切的名稱我也不太記得。栗子湯非常特別,心情特佳的冰還和妹妹分著吃。至於我的Quiche內餡中規中矩,而外皮跟一般的Quiche略為不同,較為薄酥。像是可頌的口感。主餐是完全出乎意料難以下嚥乾柴的不得了的煎魚,連對魚不熟的冰吃了一口後,就面有難色。魚下面的番茄底醬汁特別,淡淡的酸又很溫柔的口感,吃了讓我回想起當年在瑞士讀書的烹飪課。冰的義大利麵就是綜合菇加溫泉蛋,一般好吃。魚份量少又難吃,讓我感到空虛的加點兩塊蛋糕。孩子興奮地跑去蛋糕櫃選擇,一開始服務員提醒她們梨子塔有酒,孩子們還是點了。我知道後,馬上讓她們去更換。原本蛋糕已在端上桌的路上,這一耽擱,我們又等了十分鐘左右,蛋糕擱置在冰櫃上....提醒了服務員才吃到蛋糕。她們點的兩個蛋糕,一酸一甜:巧克力塔鑲著金箔,每一口都充滿了驚喜,而紅色的慕斯則是酸甜不膩。只是我點了咖啡搭配甜點,但甜點都要吃完了,咖啡還沒上!

除了菜的表現令人失望以外,讓我訝異的是連服務都不到水準。一開始餐廳人數不多,之後,人一多,服務就隨便了起來。服務員感覺是受過良好教育及訓練的。臉上的表情少了親切多了高傲。可能也是因為人手不足,導致無法照顧到客人的需求。然而,這是Joel Robuchon!不是什麼一般的餐廳,我和姐姐,妹妹三個人午餐總共2519元!我想,這家餐廳只能吃蛋糕,還要忍受其服務態度。

連續跌倒二人組

付了兩千五後,決定到附近還順路的匯豐銀行提錢。離開Bellavita,順著路直行就到了好幾棟商業大樓。匯豐銀行隱身於大樓旁的入口。每次提錢,就想起自己都幸福,有一份正當且收入中上的工作能讓我滿足自己及孩子的需求。提好錢,一走出來,迷糊冰就因階梯跌了一跤。正在念她,沒想到妹妹也跌了一跤扭到了腳踝。她疼得流淚。我們坐在一旁休息,隨即到大樓裡的便利超商買了冰,坐在裡面冰敷。十五分鐘後,妹妹稍稍好轉,我們就離開朝著冰想去的商店前進。冰堅持自己不需冰敷,急著去逛街。可沒想到,才過了馬路,她老人家又跌了一跤!這下子,她被強迫休息,坐著冰敷十分鐘。小姐急忙領著我們去她想買衣服的店。我和妹妹只能坐在男裝部的沙發上等小姐試衣服。敲完竹槓,我們又急著前往下個目的地。還沒走到捷運,妹妹就吵著要吃手上的三明治,午餐是到底有多難吃啊!

醫生約會

來不及帶兩個人去不同的診所看醫生。只好麻煩媽媽去捷運站接已經習慣看牙醫的小童。而我帶千金三重的皮膚科。早先打電話去時,才發現去年也去了這家,便在電話中掛了號。一出捷運站,我們就慢慢的回想起去年的經驗。先去掛了號,又繞回旁邊的眼鏡行配冰的隱形眼鏡。以為可以迅速解決,忘了還要量度數,把我搞的有點擔心錯過只剩三號的76.就在銷售先生要跟我解釋不同鏡片時,冰先回去皮膚科。等我付好錢,千金已經看完出來了!中午吃得不滿足的我,看完醫生很想大吃一頓,但又想到要回家吃飯。只能回家時繞去延平夜市走了一圈,買了聊勝於無的丐幫滷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isco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