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衷:

說起來為什麼想到斯洛伐克滑雪,只是為了滿足冰和妹妹的需求。原本的計畫是到維也納的Hallstatt,到匈牙利及捷克。為了配合冰的假期,還有她不想錯過匈牙利,只好把Hallstatt放棄,找個離匈牙利近一點的國家打發時間。既然從維也納抵達,我怎麼看都最好是去斯洛伐克混個幾天。網絡上對於斯洛伐克的旅遊經驗大部分是集中在Bratislava一日遊。在學校工作久了,我就越來越傾向帶妹妹體驗以活動為主的旅遊方式,更別提她本身就好動。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斯洛伐克自然風光美,據說就像歐洲的台灣,還能滑雪。記得2016帶妹妹初訪大雪紛飛的北海道,至今仍然是她最難忘的旅遊經驗。對於倫敦,她只記得公園追鴨子/鳥的快樂,法國,她喜歡Etretat,很明顯她對於逛城市沒興趣。同時,我也很希望給她許多不同國家文化的體驗,因此就決定去斯洛伐克滑雪。也因為網上中文資訊有限,所以我決定忠實地紀錄下來這次的體驗。

滑雪課程:

飯店推薦的滑雪學校有所謂的冬季課程,但是是週一開始,可惜我們是十二月十四日週六下午到,十八日週三,所以四天99€,算起來我們只能學兩天,一天也要50€左右。所以我選了三天的132€,一天44€。下次如果要再來,應該要注意一下旅行時間,四天99€的課程,實在很便宜。

csm_cennik_A2_school_sever_bde27064c5.png

https://www.jasna.sk/en/cenniky-1/cennik-lyziarskej-skoly

學校本身只提供兒童設備的租債,所以推薦我們去隔壁租。員工非常有耐心,指導我們填表,試穿鞋子。非常推薦!三天的費用含鞋子、滑雪板、滑雪棒及保管,一共是106€。我沒去過熱門的日本或法國。但感覺這個價錢是挺合理的。

IMG_6309.jpeg

第一天我們的課程就因為樹倒了取消。店家無法保證第二天開課,就痛快地全額退費。已經換上滑雪裝備的我們就在原本要上課的小坡上練習。滑雪鞋超痛苦的,又重又痛。好動的妹妹在媽媽無能幫她的情況下,啟動她福爾摩斯的觀察力,一下就通過學別人掌握了基本的技巧。 

滑雪真的是一種非常消耗體力的活動。 我累得不得不在要注意的是,這一區的商店/服務/纜車都是四點關門。我們太晚回去,還好員工很友善地等我們。晚上回去我們就近在飯店里吃晚飯也嘗試了芬蘭桑拿。妹妹熱得無法忍受。可惜我們沒帶泳衣,商店也早早打烊,否則就可以享受溫水泳池。

IMG_6326.jpeg

IMG_6327.jpeg

斯洛伐克是個沒夜生活的地方,對我來說剛好。四點一切打烊,連餐廳都只剩飯店里的還開著。我很好奇難道所有的遊客都在酒店吃嗎? 還是自己帶食材來煮? 

總之推薦給玩雪就會開心的遊客!

arrow
arrow

    troiscoch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